[待授翻][冬盾无差]You Were Standing There part2

part1←请戳

感谢友情教我说人话的姑娘,如果不是你们我估计就被一句话给憋坑了……

七夕快乐!

***

 “我不知道万圣节该打扮成什么好了,”Natasha咬着一口巧克力羊角面包说,她正蜷在沙发一头,膝盖上抱着那只魔鬼猫。他们在看哈利波特,因为Natasha喜欢赫敏,而Bucky喜欢那些哈利和罗恩跟斯内普教授针锋相对的戏份,而且片子里没有枪,爆炸也不多。

那儿有一袋书店带回来的剩点心,还有Natasha的一杯南瓜味拿铁——她表面看来像是个只喝黑咖啡的人,但其实是个隐藏很深的星巴克痴迷者——说实话,这是个相当不错的周六。

“你干嘛还要打扮成什么呢?”Bucky懒洋洋地问。“不觉得对万圣节这事来说我们有点老了吗?”

“这儿的小孩们热衷于给糖还是恶作剧的游戏,Bcuky,”Natasha说。“你觉得我会让Johnson把我比下去?或者是那个逊毙了的富兰克林女人?”她飞快地吃光了她的羊角面包。“连Henderson太太都会打扮起来。”

“她都八十九岁了,”Bucky说。Natasha给了他一个惊诧的眼神。“好吧,Henderson太太穿成什么来着?”

“去年是个女巫。”她抿着嘴唇专心地盯着电视,看着哈利和罗恩试图干掉那个巨怪。

Bucky把脚撂上了茶几。Natasha用自己的脚把他扫了下去,他翻了翻白眼。“穿成赫敏的样子好了。你可以带个尖帽子。”

“不要,我不想打扮成个混蛋。”

“赫敏是个漂亮的混蛋。”

“她的衣服又不漂亮。”

Bucky本想反驳一下——他觉得黑色的巫师袍子相当酷,谢谢——就在那时有人敲响了门。Natasha伸直了身体迅速跳了起来,以一种Bucky就永远也学不来的优雅,还把那只猫抱在怀里(当然啦因为它喜欢她)。Bucky继续聚精会神地看他的电影。

“Nat,”他含着半块蓝莓麦芬喊,“我也想揍个巨怪。”

“那看起来可相当有意思,”有人回答,那人明显不是Natasha。Bucky伸长脖子越过沙发靠背,就像他没记住那个声音一样,毫无疑问,是Steve正光芒四射地站在那里。他穿着条运动裤和沾着些颜料的白色T恤,Bucky有点想死一死。

“你好,”他说,希望自己说出的话显得流畅一点。“在这见到你真好。”

“他来给我的墙刷漆,”Natasha说着,把地狱恶灵关进她的卧室(注:前面提到过Natasha对卧室有一套严格保密政策),接着跳过沙发背。她把脚搁在Bucky的膝盖上。他对她怒目而视,而她只是回以一个闪亮的笑容。

“就你为什么要自己刷漆这个问题你给我上了个十分钟的课,”Bucky怀疑地说,“你还援引了……第四次女权运动思潮什么的。”

她耸了耸肩。“Steve是个艺术家。我想把它弄漂亮点。”

“我尽我所能,”Steve说。“先从浴室开始,对吧?”

“没错。如果你需要什么东西,只要尖叫就好啦。”

“我会的,”他答道,径直走向了浴室。Bucky一直目送着他到再也看不见人影,接着他转过头,作恶狠狠状瞪了Natasha一眼。

“你就不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吗?”他咬着牙问。

她无辜地冲他眨了眨眼睛。“他只是来给我帮个忙。”

“他怎么就不能给我帮点忙呢。”Bucky咕哝着。

Natasha哼了一声。


电影快到结尾时,她接到一个工作电话,接着就把自己和猫一起关进了卧室,表情非常严肃。Bucky两分钟之内就开始觉得无聊,鉴于Steve现在就近在眼前,哈利波特显然不那么有吸引力了。他抓起桌上剩下的点心口袋,晃悠着走向Nat的浴室,悄悄溜进了门。

然后他差点吞掉自己的舌头。Steve一边撑着水池保持着平衡,一边用滚筒把熏衣草色的油漆涂在原本镜子所在的那面墙上,他背上和肩膀上的肌肉在薄薄的T恤下若隐若现。他伸展着身体努力够到墙壁的顶端,专注地咬着嘴唇,Bucky想坐到他见鬼的膝盖上,不到两个人都动不了绝不下来。

Steve扭过头来给了Bucky一个小小的笑容,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正是Bucky的理智程度呈螺旋形下跌的主要原因。“喜欢吗?”

“哦当然,”Bucky说,尽管他一点也不关心Natasha浴室的颜色。“嘿,你要来点吃的嘛?我有点从工作的地方带回来的东西。”

“当然。”Steve放下他的油漆滚筒转过身来,靠在水池的边上。Bucky突然清楚地意识到这个浴室到底有多小。

“请自便。”Bucky挥了挥袋子,Steve把手伸进去掏出一块百吉饼。“不管怎么说,我欠你那顿炒蛋加咖啡。”

“你不欠我的,不过谢谢,”Steve说。“每个人都经历过几个糟糕的晚上。”

“哥们,我的夜生活比大多数人都糟,”Bucky说,“不过就像我科学课学得一塌糊涂,不过我还是喜欢洗脑自己我学得还行。”

Steve爆发出一声大笑,接着咬了一口百吉饼。他的眼睛睁大起来。“哇哦,这个听起来不错,接近纽约风格。”

“你是纽约人?”Bucky问。

“没错,布鲁克林。”

 

有些缺失的东西在Bucky胸中归复了原位,因为他想念布鲁克林就像想念一部分肢体,字面意思上的,而华盛顿特区和它完全不同——它不够粗糙,到处是白色的大理石和政府建筑,没有他的老房子的砖石和褐色砂石,没有破裂的人行道在树根处扭曲膨胀,也没有那些饥饿的流浪艺术家。华盛顿的每个人每时每刻都穿着西装。它就是不对劲。

他给了Steve一个大大的明亮笑容,这是在过去几年里最最坦诚的一个。“我也是。”

他给了Steve一个大大的明亮笑容,这是在过去几年里最最坦诚的一个。“我也是。”

Steve盯着他看了很久。“好吧天哪,如果我知道它能带来什么,我之前就应该提到布鲁克林。”

Bucky皱起了眉。“带来什么?”

“哦,拜托,”Steve说,他的眼睛闪闪发亮。“你刚刚的神气就像个刚从麦当劳赚到第一笔工资的小伙儿那么自豪(译者注:CockyMcSwagger,释义参考自urban dictionary)。看起来它还是有点作用的。”

Bucky不知道如何回应这个——他的一部分因为Steve的用词而退缩,而他的另一部分做好了进攻的准备,准备甩出什么反击的话让Steve不要这样看着他,就像Bucky做了什么很奇怪但赞透了的事情一样。

“你挺聪明的嘛,”他慢吞吞地说,在胸前交叉抱起胳膊。“不过我一般不就着精神病学吃百吉饼,谢谢。”

Steve投降地举起双手。“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说,我还不太熟悉你,不过看到你那么笑就已经很棒了。”

你是在认真的鬼扯这种东西吗?Bucky想问问他,但他最终只是看着Steve的脸,寻找任何嘲弄的迹象。除了他已经开始觉得是Steve所特有的那种诚挚的表情,他什么也没有找到。于是他放松下来,向后靠上浴室的门,稍微耸了耸肩。“哥就这么帅,还能怎么办呢~”

Steve翻了个白眼,看起来几乎有点宠溺——他不应该看起来宠溺,这次,似乎才只是他们第三次见面——接着吃掉了他的百吉饼。“我得接着干活了。今天我打算试试能不能开始刷厨房来着。”

“好的,好的,队长,”Bucky说,Steve看上去就像要因为什么事情哈哈大笑出来,但Bucky什么也没问就离开了浴室。

挥发的油漆让他头晕目眩。

 

***

第二次Nat约他过来(读作:无耻地利用他与点心和咖啡之间的联系),他打开门时看见她坐在客厅的地毯上,身边堆满了黑色的布条和没准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晃眼的黄色运动服。

Bucky在等待一个解释。

“这是我的万圣节服装,”Natasha一边头也不抬地说,一边小心翼翼地裁着一大块布料。“我要穿成杀死比尔里的那个新娘。”

“它挺黄的,”他研究了一下那些行头,把自己丢进了沙发。Natasha伸出一只手来讨她的南瓜拿铁,不过这也依旧没分散她的注意力,他叹了口气把咖啡递了过去。

“我穿黄色挺好看的。”她终于抬起了头瞟了一眼,露出一个假笑。“我是秋天。”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嘛,你是冬天,”Natasha说,就像那能说明点什么一样。

Bucky看了她的作品一会儿,接着问,“那个新娘不是有把武士刀吗?”

“我有把握搞到点什么,”她漫不经心地说。Bucky把这个理解为“有至少一个以上的人排着队等着给我提供任何我可能需要的致命武器。”Natasha可能在某种意义上是个笨蛋,但她绝对是个恐怖的笨蛋。Bucky永远都会为自己只需要接触到她好的一面而谢天谢地。这也是个奇迹,因为他已经把更有耐心得多的人都惹毛了。


十分钟之后他开始觉得烦躁,现在他已经没法安静坐着而不觉得有什么恐怖东西马上就要发生,就像身处风暴中心平静得可怕的风眼。他站起来伸展着身体,几乎享受起义肢与肩膀相连处那熟悉的阵痛,接着客厅窗外有什么模糊的移动物体抓住了他的视线。

Bucky望向窗外,那是穿着运动裤和背心的Steve,以完美的运动员姿态沿街跑着。

 

那是真的非常认真的跑法。Bucky一秒之后就注意到了这一点。那不是随便的慢跑,没有播着欢快音乐的耳机,没有计算里程的计步器。即使从背后看,Steve的全身也几乎呈现一个孤注一掷的姿态,他显然跑得全力以赴,手臂的摆动,双手切过空气的样子,像个短跑选手。

Bucky第一次意识到或许Steve终究并不只是个小童军。因为Bucky熟悉那种跑法。退役以后,从他的理疗师判断他已经恢复开始,他也无数次地那样跑过,在跑步机上,在没人能认出他的街道上。他对这样的跑法再熟悉不过,人会这样跑只有两种原因:为了遗忘和为了逃避。

Bucky看着Steve消失在街角,那里的建筑用它孤独的线条切开十月寒冷的天空,他试着不要去想是什么样的幻影在背后追逐着Steve。

 

***

 “没门。”

“哦,拜托啦James。你知道我想玩这个。”“没门。”

“我不喜欢小孩,”Bucky说。“就算以前不知道,你现在总该知道了。”

Natasha叹了口气。“我知道你说你不喜欢小孩,但是我也知道那全是放屁。”

他呻吟了一声,停下了弯曲他的金属手指试图拿起Nat茶几上的一双筷子的动作。有时候控制精细的动作还是显得有点困难。“听着,我只是过来偷点你剩下的糖的,好么?跟小孩毫无关系。”

“你就别搞笑了,”她断然地说。“一看到他们穿着可爱的小衣服,你就要融化啦,到时候你会哭着喊着求我让你去发糖。”

 “卑鄙的谎言。” 他指着她说。

“随便你。”她拉上她那身黄色新娘装的拉链,把她的日本刀(没错,是真刀)挂在腰间。“我们走着瞧就是了。”

“好啊,走着瞧,”Bucky说。他不情不愿地带着一副黑色的多米诺面具,穿着平常的衣服。如果说帮Natsha分发万圣节糖果无疑是他经历的最好的好事,那简直是侮辱他的人生。

 

太阳一开始落山,第一波小孩就出动了,他们穿着鲜艳的服装在门口的台阶上喧哗——Bucky数出了两个蝙蝠侠,一只猫,一个飞屋环游记里的小孩,还有一个小丑——吵着要糖。Natasha对着他们微笑,装作她不知道他们想扮成什么角色。

这真是可恶的可爱。

Bucky永远也不会承认这个的。

大概三波小孩过后,他抛弃了他的尊严,慢吞吞地走到前门,接过了Natasha手里的糖碗,坚定地无视了她洋洋得意的表情。

接下来出现的几个孩子穿成了忍者神龟的样子,显然已经因为糖兴奋得发了疯。其中一个穿成拉斐尔的因为Bucky让他额外多拿了个MilkyWay的巧克力而扑上来抱住了Bucky的大腿,扯着嗓子喊着些关于万圣节和战胜邪恶的胡言乱语。Bucky大笑着揉了揉那个孩子的头发,接着他转头就看见了Steve。

Steve也在看着他。他的门廊和Nat的中间被一道栏杆隔开,他就站在门廊里,穿成个要命的牛仔 (a fucking cowboy)的样子,让人真的想跟他来一炮的那种(what the actual fuck)。

“不要评价,”Steve说,误解了Bucky对他的衣服毫不掩饰的赤裸裸的注视。他们都在给下一批的孩子发着糖果,接着Steve转向了Bucky。“我的朋友选的衣服,我绝对不该在这事上相信他。”

“看着挺好的,”Bucky应付着说,因为就这身衣服他现在能想到的唯一东西就是一个现下非常不合时宜的关于救马的笑话,那么多孩子还在这呢。

“我喜欢你的面具,”Steve说。“挺低调的,做得挺精巧。”

“嗨Steve,”Natasha插了进来,听起来相当愉悦,Bucky和Steve都吓得眨了眨眼睛。其中Bucky是因为已经忘了她就站在他旁边。

“Natasha,嗨,不好意思,”Steve说着,抬了抬他的牛仔帽。“万圣节快乐,我喜欢你的衣服。”“谢谢,牛仔,”她答道,对着Bucky挑了挑眉。他对她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拜托拜托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现在别说为难我的话。

Bucky现在还是非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机会舔遍Steve的全身。就在这时,另一个声音从Steve屋里传出来:“唷Rogers,咱们这Reese's的巧克力还够么?”

“快没啦!”Steve扭头朝屋里喊。几秒钟后,另一个可以算上Bucky见过的最性感的男人之一的人——精瘦但肌肉结实,穿着套警察制服挂着个坏笑,耶稣基督啊——出现在他身后,把一大把Reese's的杯状巧克力倒进Steve碗里。

“嘿Steve的邻居们,”他对Bucky和Natasha说。“我是Sam,不是真正的警察,只是天生就是块发号施令的料。”

注意到Sam把胳膊搭上Steve的宽肩膀时随意又亲密的样子时,Bucky的胃向下沉了沉。

“嘿Sam,”Natasha靠向Bucky说,哇哦,那完全是她调情专用的调调。“我叫Natasha。”

Sam对他点了点头,他的笑容更明显了。“剑不错。”

“手铐不错,”她说着,转过身去分发更多的糖果。Bucky看见Sam悄悄朝着空气挥了挥拳头,他胸口里似乎有什么紧绷着的东西松弛下来。

他和Steve的目光相遇了,他们的表情中映射着相同的对于Nat和Sam的喜爱之情。但他们的目光没能及时分开,于是它已经不是一次普通的对视了,Bucky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时候,一个穿成南瓜的小孩撞到了他的腿上,大声地傻笑着。

四个人又发了几个小时的糖果,在小孩的人潮不再那么来势汹汹的时候互相交谈,一轮明月在他们头上闪闪发光。Bucky扯开了一袋M&M豆,Sam把他们所有的黄色Starburst都用来丢Natasha了,因为他发现Natasha是少有的真心喜欢这玩意的怪人之一。

“去他妈的警察吧,”Natasha咬着牙说。Bucky差点被他的M&M豆噎住。

 

***

接下来的一周里,Bucky想起Steve穿牛仔装的样子的次数实在实在是多过头了,尤其是在他本应该集中精神去做他那些复杂过头的花式咖啡的时候,不过这也情有可原,那实在是套该死的棒透了的牛仔装。

 
评论(3)
热度(28)